沙漠的友情

星期三, 十一月 25, 2009

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一次他们遇难,必须经过沙漠方可逃出生天。由于路途长远加上天气非常炎热,难免脾气暴躁。终于,眼看就来走出沙漠,两人在途中因为水源不够吵了起来,一方认为要节省喝水慢慢走出沙漠,另一方却要把水喝完一鼓作气冲出沙漠,一时意见不和于是两人打了起来。强而有力的一方力气大,一拳就把弱的那方差点打昏了,弱的那方气到极点但又无法还手于是就用手在沙漠的沙海上深深的刻了“我恨你”三个字,然后就默默地跟在强而有力的一方的后头。不久大风一吹就把沙上的字吹散了。

然而,看见强的一方一口气就把水喝完,一滴不留。果然很快走出了沙漠,跟在后头的弱的那方无气无力地慢慢走来,眼看就要死了,就在这时强的一方扶起他来,原来在他身边还留有一瓶水,就拿出来整瓶让了给他喝。这时弱的那方很感动就找了一个石头,然后拿出小刀在石上刻了“感谢你”三个子。这时,另一方感到好奇就问 “为什么刚才你刻在沙里,现在却刻在石头上?”

他就答说“我不记仇,就刻在沙上,风一吹散了,我也把它给忘了。但我感恩,所以我刻在石头上,永远不会忘记”

0 comments: